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格食格。

這屆的巴西隊是近年最強、最屈機的。
這隊巴西攻守兼備,球員亦有很好的個人技術,似乎很大機會第六次摘冠。
下次爭四強,荷蘭的後防認真麻麻,巴西勝算高一籌。
總決賽如無意外是巴西對阿根廷,或對德國吧(我真的覺得西班牙未係時候)。
雖然個人認為阿根廷對德國難分高下,但如果總決賽是巴西對阿根廷,巴西可以看高一線。相反,如果是巴西對德國,巴西的勝算卻沒有對阿根廷那麼大。

巴西成為了真正大熱了。有人拿98 年來作例子,說可能巴西去到最後會走樣。98 年嘛,對法國一役,怎樣看來都似是巴西隊收錢打假波。整隊球隊都不願走動,只肯搓波,一副「擺明唔想同你踢」的樣子。我敢說,如果當年巴西認真點,法國未必勝出。雖說94 年巴西打敗意大利成為了冠軍,但那年的巴西真的打得好,巴治奧射失十二碼宴客的確輸得無話可說,所以我對巴西有好感,不會因為意大利輸了就討厭巴西,但98 年後就從此跟巴西說再見了。

今屆的巴西隊的確很強,但我卻覺得不「森巴」了。雖然我自98 年後就不再喜歡巴西,但總算慶幸親眼見識過3R 時代令人賞心悅目的森巴快樂足球。這隊近年最強最務實的巴西隊,令我看不習慣。這隊巴西隊的踢法的確很務實、容易拿下好成績,而比賽目的是為了得勝,所以,似乎我心目中的森巴足球以後都不會再見到了。

當巴西變成這個樣子,還有誰可以跟他爭高下?以前就說意大利的踢法可以格食格地剋制巴西及阿根廷(有說是最佳防守vs 最強進攻),現在呢?

即管看看吧,始終波係圓嘅,分分鐘來一次爆冷都不出奇。巴西如果再拿冠軍,其實是實至名歸,但個人卻不想囉,「又係佢呀?悶唔悶呀?」我倒寧願勝出的是阿根廷。

1 則留言:

浪子m: 提到...

我tip加納拎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