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話blog/山雨欲來

這是本blog 第500 篇文章。
日前本博路過人數亦過了50,000。
多謝一直過來hea 下的博友,更多謝search engine。近日每天路過人數直線上升,當中9/10 都是因為yahoo 或google search 而來。

我一直覺得blogger 比不上wordpress 原因是前者太死板,不夠personalize。wordpress 偉大之處是博址可以很個人化,不像blogger 般一定要有"blogspot" 字樣;其次是板面設計,blogger 的template 太簡單太少,wordpress 倒是你想點就點。日前在Agnes 姐處發現blogger 的template 終於思進取,variety 多很多,background 不用再扮和尚,可以有圖了,於是近日blogger 友都紛紛為自己的blog 換新裝。只是有一大缺點︰點解一定要用blogger default 提供的圖?當年用xanga,都可以自己upload 相做background 呀。當然,你可以用html 把background 轉成自己的相片,但web2.0 的social media 時代美妙在平易近人,不用識programming 不用讀電腦都可以把自己的博個人化嘛。我期望blogger/google 可以改進一下,讓用家可以真正自訂背景就好了。

--------------------------------------------------------------------------

623 是歷史時刻。近期香港過渡期研究計劃報告於網上引起一小陣迴響,但大眾傳媒--根據當日於發佈會附近出現過的朋友說--卻進行冷處理,記者出席記招的人數少得可憐。

簡單點說,研究報告的結果及重點︰有74%人要求政制有進步,另外是有5%人支持用激進行動(radical action)。Michael DeGloyer預期,學生已極度憤怒(extremely angry)並在動亂的邊緣(brink of turmoil),結果非常震驚。 

表9顯示絕大多數人反對激進示威,但有13%即700,000的18歲以上的市民支持此類行動。其中更有3%即150,000人強烈支持激進示威,或可被歸類為忠實行動派。 




總之,報告結果其實指出大部份人希望政制向前走,又不等於支持政改。大部份人都不認同功能組別存在。問題來了,623 當日如果民主黨真的轉軚令到政改通過,就算政府承諾區議會功能組別五議席可以讓全民普選,功能組別卻仍然存在。圍得立法會多是反對功能組別的基本盤,就算民主黨變相撐政改言之成理都好,要說服基本盤卻不容易(網上有不少言論已表明對所謂的溫和民主派感失望及反感),到時623 圍立法會行動會變成什麼局面,真的天知曉。泛民跟社會的進一步分裂似乎已不能避免,至少不少泛民支持者已開始對民主黨投下不信任票。623 警方已決定駐重兵守中環,到時安然無恙固然好,但如果發生比反高鐵更激烈(我重申反高鐵其實一啲唔激烈囉,激嗰啲係警察)的衝突,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意外。


150,000 人可被歸類為忠實行動派,當然不等於150,000 會空巢而出全力抗爭,但150,000 始終不是小數目。加上原來700,000 -150,000 即550,000 人是支持激進示威,意即這幾十萬人也可以是潛在行動派吧!當然,以當奴的低等邏輯思維推論,他會說700,000 人是小眾,香港有6,300,000 人反對激進示威。但問心,假設政府迫到這700,000 人行動的話,他會否不腳軟?他會否仍可以理直氣壯說這是一群阻住香港向前走的小眾?他還可以忽視這些反對行動及聲音嗎?

年前,80 後一詞仍未出現,基本上80 後仍然是被社會完全被忽略的一群時,我跟友儕間早已說香港或遲或早都會興起一場革命。最近,我開始覺得這場「革命」似乎比我想像之中早發生。我相信人很簡單,人是貪圖安逸,同樣人是雞蛋而已。香港人一直以政治冷感聞名,以經濟動物自居,為何由冷感變全情投入?一切都是官迫民反。令到香港人只顧享樂變成有假期不去休息都要走去維園、放工唔番屋企都要走去示威,香港政府,你點解仲唔反省一下?你們欠下香港這一筆債,是要還的。若然仍不還,我恐怕到你發現不還不行時,已經太遲,然後整個香港都要負起沉重代價。到時,今時今日在位當權的你你你跟你,都是千古罪人、遺臭萬年。當奴任你向神父告解多次都好,你都註定上不了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