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際遇

一年快要結束,我在聖誕節前夕居然(又)病了...
.深夜四時多在11 度的寒夜裡趕到醫院看醫生,第二天還發燒....
到現在我仍覺得自己呆呆滯滯...這一年我真的真的小病不斷,應了(好像是)蘇師傅所說的流年運程。

還有數天就踏入09 年,我無聊地看到底我下年的運程會否有轉機時,結果仍然是不滯的多,結果其中一說法是我下年頭四個月的運程界乎「不好」及「很差」之間...
其二︰下年是凶上加凶,基本上我這十年大運(即每人的黃金十年)都是凶...死因依然是事業....
紫微斗數更批我的一生有多坎坷云云。
當然,信不信由我,只是想起以前把自己及前度的命盤算一算,得出的結果是他只會精神虐待我後,我到現在仍覺得準到汗顏....

總有人會說︰「不要那麼迷信好嗎?人是靠自己的啊!」

他們都是幸福的一群,因為他們只要透過自身努力就可心想事成,他們不知道世間上有「際遇」這一回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是很信際遇,所以才不聽甚麼
風水/手相等。正如打打下機,有人講
你會15分鐘後會輸得好慘。
那15分鐘真的度秒如年。

我想開開心心去打機,老實一句,
幾多人可以一舖打爆機(成功的人少)?
好多人打到中途就瓜0架啦!
(際遇不好的人多)
都是那句,開心打好舖機,就算結果
打到中途就瓜,都無悔呀!

所以喜歡 dancer in the dark,
用迷失決勝分的理論,Selma 的命運
的波永遠跌在她那邊,都是輸。
但她活出人性的光輝,
際遇不好,算不上甚麼。

[再用杏林子為例子,希望你明。]

匿名 提到...

2008我的最喜歡電影

年度最喜歡電影 :

1)《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2)《瘋殺遊戲》(Funny Games U.S., 2008)

2)《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

4) 《天堂邊緣》(Auf der anderen Seite)

4) 《最遙遠的距離》

4) 《查泰萊夫人》(Lady Chatterley)

6) 《美國清一Sick檔案》Sicko

6) 《叛逆暗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6) 《東京部落》 Tokyo!

10)《犯罪帝國》American Gangster

年度最喜歡導演 :
Michael Haneke 《瘋殺遊戲》(Funny Games U.S., 2008)
特別提名: Ethan Coen + Joel Coen
《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

年度最喜歡劇本:
Ronald Harwood《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特別提名:
Fatih Akin 《天堂邊緣》(Auf der anderen Seite)
林靖傑 《最遙遠的距離》

年度最喜歡攝影 :
Janusz Kaminski
《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
特別提名:
Roger Deakins
《叛逆暗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年度最喜歡男主角:
Daniel Day-Lewis《黑金風雲》(There Will Be Blood)
特別提名: Johnny Depp 《魔街理髮師》 (Sweeney Todd)

年度最喜歡男配角:
Javier Bardem《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
特別提名: Heath Ledger《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

年度最喜歡女主角:
Naomi Watts《瘋殺遊戲》(Funny Game US)
特別提名: Marina Hands《查泰萊夫人》(Lady Chatterley)

年度最喜歡女配角:
Cate Blanchett《七人一個卜戴倫》(I’m Not There)
特別提名: 廖慧珍《幫幫我,愛神》(Help me, Eros)

整體演出:
《天堂邊緣》(Auf der anderen Seite)
特別提名:
《賊兄弟連環劫》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年度最喜歡服裝:
Colleen Atwood 《魔街理髮師》 (Sweeney Todd)

年度最喜歡美指:
Dante Ferretti + Francesca Lo Schiavo 《魔街理髮師》(Sweeney Todd)

年度最喜歡剪接:
Ethan Coen (as Roderick Jaynes); Joel Coen (as Roderick Jaynes)
《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

年度「算係」最喜歡配樂:
- Xavier Jamaux + Fred Avril 《文雀》
- Nick Cave and Warren Ellis《叛逆暗殺》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 Jonny Greenwood 《黑金風雲》(There Will Be Blood)

[如果《東京奏鳴曲》上正場,一定會是給 橋本和昌(Kazumasa Hashimoto),而不是以上這些]

年度「算係」最喜歡[原創]電影歌曲:
Once “Falling slowly”

年度最喜歡電影歌曲(包括[非原創]):

最遙遠的距離《最最遙遠的路》
詞: 泰戈爾、胡德夫 曲:胡德夫
(我每次想起結局shot + 《最最遙遠的路》,有想哭的感覺)

年度最佳紀錄片:從缺

年度「算係」最喜歡動畫:
Wall-e

[Wall-e, 黑金風雲,
蝙蝠俠。黑夜之神,雖然好多人讚
,但自己看後其實有少少失望。]

匿名 提到...

我睇你橫掂都唔係好鍾意份工,
不如轉工, 一係辭職出去外國行下。
際遇呢家野, 係要你自己踏出第一步,
之後先有第二步, 唔可能淨係坐喺度等運到架。
祝你喺2009年事事順利!!!

瑪嘉烈 提到...

To Sonus_cat:

08 年我最鍾意都係wall-e 同the magic hour

To 大魔王:
我都好想quit
但個市咁樣... 怕搵唔到工 =(

匿名 提到...

同意,我都好想quit,
但個市好爛......

匿名 提到...

你好...因為我用際遇兩個字SEARCH 到這裡.就來這裡來個HI..
這一刻.我無聊. 又無奈, 所以...我下一個目標奇績..不知道去到那裡玩..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