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犬神家之一族

多得被人放飛機,我才把久未開封的VCD 拿出來看。市川崑的遺作《犬神家之一族》。我沒看過三十多年前的舊作,也沒看過橫溝正史的寫的原作小說,所以不能把三部作品拿來比較。單看這一部新作,雖然市川崑當年已是91 歲之高齡,但真的寶刀未老。

鏡頭運用、剪接都很好,雖然有評論說市川崑拍攝手法對於新生代觀眾來說已顯得過時,但我倒認為新不等於好,舊得來不老套已經很捧。據資料顯示,片中有不少演員是舊版的主角,相比新的演員來說,老戲骨的表現好得多,草笛光子在戲中演失明的琴師,出場兩幕短短5 分鐘的演出已經戲味十足,相反松嶋菜菜子的表現太過平平,深田恭子演活潑的女傭,但一點活力也沒有。最令我驚喜的是有三谷幸喜的客串演出!

究竟山田洋次《母親》何時才正式上映?我等了一年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