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享受孤獨

昨天是我這一年多以來首次再享受孤獨
想一想
其實拍拖前
我是一個很能獨處的人
甚至乎可說是享受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地不著邊際的想東想西
如果有人打斷我思緒
我總會表現得比較冷淡
是因為我還未從外太空回到現實世

現在
我連自己一個乘升降機回家都不敢

昨晚
我終於主動的令自己獨處
坐在那個難食的要命的hall can. 裡
我的思緒再次自由地東奔西走
例如如果我當年讀交通極不方便的BU,住在如此難食到嘔的hall can 上,我只得2 個下場。1︰我對食物的要求慢慢下降;2︰我的廚勢突飛猛進。這2 個下場不可同時存在,而以BU 方便到咁的情況下,我好大機會會得到1 的下場,因為這裡連買餸都難...
想了很多
想起以前
想起身在英國的人說他沒好好珍惜讀U 的日子...
再回顧一下自己那3 年除了好成績我還得到什麼後
我用了半小時由九龍塘步行到鑽石山
這一程路
我好enjoy

今天我見到聯合國難民署擺roadshow
想起當時在UNHCR 工作過的短短日子
上司們很喜歡我
我亦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不是因為UN 沒有福利、offer 不夠好的關係
我想我大概不會離開吧

回想起來,我每次打短期工
都十分快樂
上司都很喜歡我
只是中層人士是永遠無法為你開一個permanent job 位

每次都是朋友介紹
都是男性
英文名跟我一樣首個字母都是M 字

是也
命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