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Change

想起自身狀況,
頹廢之際想起Obama 的Victory Speech.
Change.
人一面對不順境時,總想改變。
對,我又想改變了。
每次都希望改變能為我帶來一絲曙光。
卻發現越變越suck.
然後我想起楊德昌《一一》。
每個人對《一一》都有不同的見解,
我認為《一一》說的是關於重複的故事。
生活每天在重複,我們亦在重複前人生命的步伐。
NJ 跟敏敏都想改變,但最後他們發現改變不了--因為改變原
來沒有帶來大分別...
你所遇到的還都不是一樣,只是你站的位置不同了。
僅此而已。

那麼還須要改變嗎?
還是該選擇逆來順受?

或者不應對「改變」抱有太大的期望,
又或者,是我對「改變」已感到很累很厭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