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請救救北極熊 =(

from apple daily

浮 冰 融 化 齊 齊 墮 海
全 球 暖 化 給 北 極 熊 敲 響 死 亡 警 號 。 美 國 科 學 家 發 現 , 一 群 九 隻 北 極 熊 , 因 浮 冰 大 量 融 化 , 家 園 不 保 , 全 部 掉 落 大 海 , 一 隻 在 海 掙 扎 , 試 圖 游 回 遙 不 可 及 的 岸 邊 , 場 面 令 人 心 碎 。
美 國 政 府 堪 探 石 油 科 學 家 早 前 飛 越 阿 拉 斯 加 楚 科 奇 海 ( Chukchi Sea ) 上 空 , 發 現 一 隻 北 極 熊 在 冰 海 浪 濤 中 載 浮 載 沉 。 北 極 熊 不 是 游 泳 健 將 , 縱 使 有 北 極 熊 能 一 口 氣 游 161 公 里 , 但 游 畢 後 牠 們 都 會 筋 疲 力 竭 , 更 可 能 在 中 途 溺 斃 。 在 全 球 暖 化 影 響 下 , 北 極 冰 洋 極 速 融 冰 , 那 隻 北 極 熊 需 游 644 公 里 才 能 抵 岸 , 那 根 本 是 不 可 能 的 任 務 。
不 能 上 岸 的 結 果 , 那 隻 北 極 熊 的 命 運 , 就 是 和 八 隻 同 伴 在 大 海 迷 失 和 浸 死 。 為 免 悲 劇 上 演 ,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會 ( WWF ) 正 考 慮 建 議 美 國 政 府 , 派 一 艘 「 現 代 版 挪 亞 方 舟 」 , 展 開 拯 救 九 隻 北 極 熊 的 任 務 。
專 家 指 , 北 極 熊 只 能 在 海 上 浮 冰 存 活 , 但 今 夏 北 極 浮 冰 加 速 融 化 , 恐 怕 冬 天 結 冰 也 不 夠 彌 補 夏 天 的 流 失 量 , 北 極 熊 面 臨 一 場 浩 劫 。 WWF 阿 拉 斯 加 分 部 總 監 威 廉 斯 ( Margaret Williams ) 說 : 「 北 冰 洋 很 大 , 單 在 某 處 就 找 到 九 隻 北 極 熊 游 水 , 極 度 令 人 擔 心 , 可 能 另 有 幾 十 隻 北 極 熊 一 樣 情 況 堪 虞 。 」
英 國 《 星 期 日 郵 報 》



每次看到這些新聞都很傷心
因為人類過度發展又不重視環保及保育問題
種下到全球暖化這惡果
無辜的動物首當其衝...

人類是萬物之靈這說法正正突顯了人類的超級自大--覺得自己比其他生物優越
應該說人類是萬惡之靈才對
那些動物很可憐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絕對認同!!!

瑪嘉烈 提到...

見到D 動物掙扎求存但又難逃一劫賀係好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