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Mad Men-mad
















完了。Mad Men Season 4 完了。我失落得很‧要‧命。
我從沒試過為一套劇牽腸掛肚。每個星期日我就上網download 最新一集的Mad Men,寧願當苦練listening 也不想苦苦等候字幕版。等到有字幕版又再看多一次。每次一看完立即上網再看recap、上youtube 找片、甚至上facebook fan page 看其他人留言。每一集的Mad Men 都我在我腦中縈繞三數天,每一次我都驚嘆這劇的出色之處︰對白、服裝、演技、場面調度、資料搜集、故事深度、美指、場景設計等等等等。Mad Men 《廣告狂人》肯定是我近年看過最出色的美劇(或許是我出生至今看過最好的美劇),任何細節都照顧得很週到,看得出製作非常認真。沒有特技及誇張到不得了的劇情,Mad Men 是很subtle 的,卻「越嗒越有味」,絕對比大部份美劇更耐看,而且更有內涵。如果要用一句概括之的話,就是「低調但精彩」。

看了四季,不知道是否太遲,我終於對男主角產生認同,我對他有sympathy 了。他不是壞男人,他只是有苦衷。我開始覺得他像希臘神話悲劇中的英雄人物-雖然表面上是一位成功人士,甚至乎是個混蛋,但我們知道他自有他宿命似的困境,無法擺脫,暗中影響他的人生。就算於今季中出奇地有happy ending,卻處處暗示了他這一生都得不到他所追尋的快樂,及真正的自己。這劇雖然反映出60 年代的社會氣氛及現象,但到頭來最終關心的問題只得一個,就是男主角Don Draper 如何擺脫身份問題舒服地忠於自己。

"There's no fresh start. Lives carry on!" 這一句說話是劇中Betty 現任丈夫對Betty 所說的話,但何嘗不是點出Don Draper 一直以來的處境問題?我真的覺得劇本寫得很聰明。

今季我非常喜歡的兩幕︰








今季某幾集的ending 也拍得很好,可惜youtube 沒片。
唉,我要等到下年才可看到Season 5,希望出色依然。

延伸閱讀︰Mad Men 廣告狂人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感同感同感!

Kevin Chang 提到...

演完啦?!我才看到第11集。
這是唯一不希望它結束的電視劇,希望還有第五季!

瑪嘉烈 提到...

season 5 is coming. next year la

Unknown 提到...

where can i download ep.11? i usually watching it form those sites from china, but i can't believe they killed all the videos of ep.11 because the title is 'The Chinese Wall'?? i simply don't understand....i have finished the whole season without ep.11...............

瑪嘉烈 提到...

derek: 你是否一定要看有字幕版?是的話就幫不到你,因為的確沒有。否的話用google search,自己download 來看即可。

匿名 提到...

我而加先追到第二季,之前睇緊white collar^^
雖然冇white collar咁刺激,但睇Mad Men ge過程入面佢地ge眼神或四肢就好似透露佢地內心想法.....值得一看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