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三千大千世界/我。

究竟在另一些平行宇宙裡,我是怎樣的人?過著怎樣的生活?世界又是哪種模樣?
究竟在哪一個時刻我做了哪一個決定而衍生出這一個平行宇宙令到這一個我生存於這一個空間裡?
究竟這一個平行宇宙中的我,相比其他平行宇宙的我,是已經活得比較好、還是活得比較差?
究竟所有的我都聚集於一起時,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我跟其他的我有分別嗎?留著一樣的髮型嗎?喜歡同一種衣著風格嗎?思想一樣虛無嗎?性格一樣沉靜嗎?聲音一樣嗎?興趣一樣嗎?我還是女性嗎?我還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嗎?我會如何想其他的我?其他的我又如何看待這個我?我跟其他的我還可以稱之為「我們」嗎?還是要稱為「我」?
究竟在其他的平行宇宙裡,其他的我還會遇到我於這個宇宙中認識的(其他)人嗎?會跟他們發展出同樣的關係嗎?
如果其他平行宇宙裡的一切,除了有另一個我外,其結構、法則、運行模式、內裡所存在的物種、哲學思潮、常識、知識、甚至邏輯等就跟我這個宇宙完全不同,那麼另一個我還憑什麼可以稱之為「另一個我」?
究竟要達到哪些標準、或規範,「另一個我」才可以被稱為跟這個我有關係?
究竟要達到哪些標準、或規範,「另一個我」才可以被視為平行宇宙中的另一個我?

2 則留言:

uncleray 提到...

你是看了電視劇fringe有感而發嗎?

瑪嘉烈 提到...

我沒看過fringe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