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中大貓。

























今天到了中大一趟,意想不到會看到中大貓。
嶺南大學出名貓多,其實中大都不少,但就是沒看過。

今天巧遇了其中一隻。
於新亞見到牠,牠施施然的走向垃圾站,看到你沒反應,自顧自走了。嗯,非常貓的性格。
但我是見貓必撩的人,立即於牠身後喵了一聲,豈料牠唔聲唔聲,你一喵佢就嚇你一驚,牠立即回頭再跟你相認,還自動自覺走到身邊向你撒嬌,由頭叫到尾,要你摸摸牠的頭。
除了在清境跟梅窩,我很久沒見過有那麼熱情的貓了(其實維園都有一隻,但那隻純粹不怕人,加上有貓蝨,不停擦你只是想止痕而已),於是特別想跟牠玩玩。
跟牠玩了一會,就要走了。牠見你起身,也立即瀟灑地走到垃圾站避雨去。果然,熱情極也不失貓之本性。
之前中大貓的前景一度令人擔憂,最近風波似乎已平息下來。那隻貓的耳朵被剪了,大概是貓義工帶牠做了絕育手術的吧。
貓是非常敏感且膽小的動物,如果曾遭遇過不快事件,對人的戒心就會非常大。我看見那隻中大貓,不怕人之餘還對人很熱情,我想牠在中大應該生活得還不錯吧。


























4 則留言:

DoA 提到...

尾巴很長很漂亮!

wing 提到...

我都是見貓必撩的人.卒之看到一隻中大貓, 似乎都算乾淨,可能長期有人飼養,不用為兩餐擔憂.

Sze 提到...

這貓貓現在在我家呀 :)

Sze 提到...

我收養了這貓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