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過年。

兩至三星期前看了《讓子彈飛》,關於這電影的(過份)解讀已夠多人寫了,我的意見是,如果一部電影讀不出/沒有任何政治解讀也覺得好看的話,就真的好看。《讓》一片,我頂多只覺得不錯而已。

最近被迫看了Little Fockers,沒有上集那麼爛/shit 尿屁,可以開心一笑的,新年也只求這樣。也看了最近網上熱話的南印度片Enthiran,滿不錯,是誇張了點,但勝在言之有物,亦有創意。當然,過年期間我看過最好看的是電視半夜重播的《食神》。

今個新年持續了聖誕的沒氣氛,我連年宵也放棄了。行年宵其實很無聊,貨品多數得個cute 字,買完又未必有用,更不想去迫。每年都是齋行,根本多人得無法行近檔攤。倒是年初二去了旺角,高興得不得了!內地來的「賣藝團」不見了,取而代之是真正的香港精神--自食其力又沒有城管騷擾的小販!車仔檔重見天日,西洋菜街擺滿了地攤,大家不停叫賣,個feel 仲好過行年宵!

香港悶的原因是缺乏了像台灣的夜市,多得政府的關係香港的小販消失不見,全都入商場或變地舖,新年啦小販回來了!我像看到97 前的香港般,自由、地道、靈活、充滿生氣。我們完全失去了尖沙咀,但一年中至少仍有三日旺角變回我們的旺角。更驚喜的是,不少小販都是年青人來的!有些會賣自家設計的產品,有些會賣小食,小販跟小販之間會說說笑,閒聊一番。那晚的旺角雖然很擠迫,但迫得快樂。

一個沒有城管的香港實在太可愛了!

1 則留言:

C 提到...

贊成,香港悶的原因是少了生活的証據。
以前的大笪地,大牌檔,街邊擺賣,全是特色,也是香港上一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