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全民參與

熱烈慶賀曾蔭權成功爭取全民參與XYZ!

是咁的(sorry,上得高登多就係咁),關於當奴向余大狀挑機一事,已成為全城熱話。當奴咁怕死,都玩挑機喎,肯定有高人教佢路啦。雖然挑機擺明衝著公投「失敗」而來(當然趁機離間泛民,你睇民主黨葡萄呷醋就知咩事啦),但當奴又唔俾有現場觀眾又唔俾第三者發問,亦證明佢或佢背後的高人怕佢應付唔嚟。畢竟當奴出名EQ 低,郁d 就黑面,如果到時有觀眾踩場,發問如吳美蘭老師及其學生雖溫和但尖銳的問題時,當奴恐怕不能如Ngong Ping San Luk Ling 般那麼鬆容不迫,四萬咁口,只會面黑如碳,以為自己是包青天上身而已。

余大狀接受挑戰不是意外之事,亦說明要有現場觀眾及第三者發問。當然啦,因為報館及新聞機構cut budget 令到記者不用去泰國採訪,於是就可以安心於香港行走跑去問當奴「為何不開放給現場觀眾參與?」然後當奴又有經典之作︰「七百萬人都可以參與。」How?!特首辦後來澄清,曾蔭權意思是市民可以看電視來參與。原來如此!

突然間我明白香港高官的思維了!原來只要你在電視機前面,就等於參與!怪不得香港高官不明白香港市民有住屋需要,不明白為何香港人常說買不起樓,因為我哋明明響電視前面,「參與」山頂地皮競投項目,跟李家誠「一起」用18 億投得白加道35 號。有錢到咁,點會覺得香港d 樓太貴,點會覺得需要復建居屋?

所以話,當奴一定覺得自己代表所有香港人,因為全香港的人,都在電視前面,「參與」特首的小圈子選舉嘛!有這「虛擬」700 萬人的選票,特首當然敢挑戰代表50 萬實實在在的香港人的余大狀啦!

不過按這邏輯推斷下去,其實全香港有很多人都有參與反高鐵活動、一起叫功能組別收皮喎,為什麼你又說香港市民很希望高鐵立即上馬呢?又,很多香港人雖然沒有投票,但全香港人都有參與516 公投喎,為何仍然說市民希望政改方案可以獲得通過?

其實當奴這個「睇電視等於參與」這說法,真的好使好用!
如六四屠城,當年大家都坐在電視前看到解放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看得聲淚俱下,如他朝一日支持六四等於反動會被人秋後算帳,你大可以話「梗係唔係啦,當年我睇住電視「參與」解放軍鎮壓反動份子架!」「邊個話睇電視等於參與架?」「當年特首當今的政協副主席曾蔭權囉!」「嗯... 很好很好!」你就可以平安無事了。

如頻內戰邊緣的泰國,你既可以「參與」軍人一起清場,又可以「參與」他信支持者紅衫軍一起火燒Central World,更可以跟胡慧沖一樣,化身戰地記者一起「參與」報導!

如二次大戰,你既可以是納粹德軍,又可以是被屠殺的猶太人,也可以是「拯救世界」的美國佬。

這種「睇電視等於參與」的講法,可以滿足一班幻想撚,猶如玩RPG 角色扮演遊戲般,你喜歡扮哪個角色都可以,又可以「參與」任何事情。睇一睇等於參與,所以其實全世界的人,都於1969 年跟美國佬一起坐著Apollo 11登上月球,之前之後所謂的太空競賽都是假的,都一齊上咗月球,仲爭d 乜?

不過我倒是混亂起來,死啦,按當奴說法,我即是有跟James Cameron 上過Pandora,然後跟Navi' 人一起打過地球人.... 更大鑊的是,我跟Navi' 人交合過... WTF!?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終於明白高登仔口中o既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過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