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關於516,我想說的是....

我很累,說真的,累得很,有時間的話,我真的寧願去睡覺。
我一直很想寫516,事實上我沒精力去寫。
我終於打算寫,又發現有一個人,寫了一篇近來我覺得寫得最好的516 文章。
那篇文章叫《原來我已沒有沉默的權利》 ,梁啟智撰文。
大家都說要寫516 去投票的原因,我到今天才想,為什麼呢?因為太多人不想去投票了,所以不停有人寫寫寫,希望可以說服不想去投票的人去投票。
這令我感到憤怒。
有時我會覺得,或者香港沒有民主沒有普選,真的是自作孽,有票都不去投,只懂坐著大叫「我覺得呢個政府好不知所謂囉」有什麼用?
別問我投票有什麼用,問問你自己,你不投票又有什麼用?
站在政府那一邊杯葛516,是極其愚蠢的事。由反高鐵開始,我一直都把村上春樹的蛋牆之論說了無數次,說來說去都是這一句︰我們都是雞蛋,沒理由站在牆的一方。你站在牆那邊,是因為你從沒想過自己根本也是雞蛋。牆這次不把你壓倒,下次、下下次,總會有你份兒。
516 不投票的你,其實只是再一次以雞蛋身份站在牆的那方,正如梁啟智說「在一個公平的制度之下,沉默本來是權利。在一個權力完全不對稱的制度下,沉默就變成了助紂為虐。」
香港人已經被迫到牆角了,究竟要去到哪一個地步你才肯起來反抗?你們究竟沉默什麼?明天你只需要拿著基本上你每天都會帶著的身份證,然後到投票站,在選票上蓋一個章而已,不用花一分一毫,只阻你數分鐘時間,你為何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願意做、不願意付出?
香港人,你連票都懶得、不想去投,你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想要民主?你,怪不得再一次成為殖民蟻民。
反高鐵事件上,我最反感的是那些口口聲聲說反對政府的西九高鐵方案、卻又不願去集會、什麼也不做的人。這次我更討厭那些聲稱自己想要普選民主、卻認同政府保皇派、認為五區總辭沒有用、泛民五子只懂搞事因此不願516 去投票的人,你們都是shitizen。你們才是香港民主之禍,因為你們的沉默,通通都變成了助紂為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s so sad to see the low voting rate..

why peoeple just don't cherish their right to have a say on matters that concerns them and their future. pathetic.

sonuscat 提到...

上一篇貼的回應,已經預言了。

- 最重要最後一點!! 香港實在太多懶醒,懶係「我 目弟 通你地班政棍,我唔投,唔比你利用就最醒」,但不關心不清楚 + 超無 GUTS 的 SHITIZEN !!
(公司裡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