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二選其一。

世界末日氣氛漸濃。
我有一位朋友喜愛小朋友,本以為她會於婚後三年抱兩,誰知她說她決定不生了,原因是︰都世界末日啦。呀,未交代清楚,她未嫁。

我這人十分八卦好奇心重,什麼東西都看一餐,包括2012 末日預言呀、New Age Movement 呀、UFO 等等等等... 麻煩在於我樣樣都信少少又覺得樣樣都妖言惑眾。老實說,鄧光榮雖然以現今社會角度來說算早死,但我卻覺得是一種福氣,因為他已經不怕核幅射又不怕全球踏入地震活躍期且不怕地球兩極磁場轉換更不怕世界末日。最近老是在想一個問題︰如果2012 年,世界各地政府終於都隆重其事地宣佈外星人的確存在,而且於地球上空活躍多年。然後外星人向地球人宣佈,地球快要毀滅了,我們只得兩個選擇。一就是跟外星人離開地球(要登上UFO 方舟不用付10 億買票,你肯走就一定走到),二是仍然留在這裡。假設兩者下場都是未知之數(不用假設,這是肯定的),你又會如何選擇呢?

2 則留言:

gar~* 提到...

梗係留低~ 可以親眼目睹世界末日係一種光榮吧~

Antoinette 提到...

當然是留低 - 最壞只是死,最好的, 不知道, 但應該差不過死; 但到外星, 最好的只是生,最壞的,隨時是生不如死 (e.g.做實驗品)。留低的 worst-case scenario 比較afford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