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近來的歌。

人心肉造(做?),我卻越來越鐵石心腸。以前求求其其一首歌,只要旋律不錯歌詞不俗就可以日夜狂loop,近年卻不行了,沒有多少首歌可以打動自己,也覺得近來的歌沒有一首動聽。上一次令我覺得驚天地泣鬼神的歌曲已經是Juno 的《弱水三千》,當然方大同是賣飛佛,Ivana 也不錯,但這陣子方大同不知去了哪裡,Ivana 的《柯迪夫》我沒什感覺,連我最愛的臣,那首跟露雲娜 (唔係周秀娜,ok?)《講男講女》我也覺得普普的說。

可是最近有一首歌,旋轉很簡單,我卻覺得很耐聽,就是《LOVE!》。




旋轉跟歌詞都很簡單,可是聽起來卻很有味道。總對這一類曲風情有獨鍾,有時喜歡人及事,總是有跡可尋。品味沒分好壞,卻真的很難改變。

之前貼了《離島》,是林一峰的曲,其實我不覺得動聽,只是覺得歌詞很自己而已。

田馥甄solo 了,總覺得她的聲音一直於S.H.E 中被掩沒,可能因為跟Selina 太像,又沒有Ella 的那麼好辨認,這次終於可以很清楚聽出Hebe 真正的聲音。

不知不覺,S.H.E 已經出道差不多10 年了,我仍然覺得他們最動聽的是這首。




每次一聽到這歌,總會忍不住唱起來。
一首歌記載著那一段青蔥歲月、記錄著人生中的一段不能忘懷的小插曲。
青春,果然令人懷念。

3 則留言:

abjj 提到...

大同俾kay隻《脆弱》幾好啊

瑪嘉烈 提到...

不喜歡kay 的唱腔
我反而覺得hocc 《詩與胡說》不錯

abjj 提到...

hocc都算係keep住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