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點先balance?

我覺得我有幾個月沒有休息過。
假的確有放,但又不代表我在休息。
我一直在工作。
工作天,工作;假日,做功課。有時放工、放假了,人精神上累得要死,什麼都不想幹,打開電腦開了word 就向電視發呆,好想出去走走,卻因為功課關係不敢出街,會有罪惡感。結果困在家裡,什麼也做不了,白白浪費了假日。
然後死線越來越近,就經常性地精神虐待般開夜車。

邊工作邊讀書是真的很辛苦,很累人,而我偏偏是一個不喜歡把自己弄得這麼累的人。這陣子趕功課,累極時有哭的衝動,然後突然想起,明明於日本大地震發生時,看到海嘯,深感人的確不應該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忙是十分沒意義啊。如果我於打功課時死了,一定死不瞑目。
這段期間,我有不少同學都請假做功課,但我沒有這樣做。一來工作於小機構,欠一人手可以是差天共地。二來我年假其實很少,實在不願意把假期用來做功課。我的年假一定要用來旅行的。同時,有時同學又好,我又好,會因為工作關係而走堂。其實,我老是想知道,究竟工作跟讀書兩者該如何平衡?再進一步想,究竟以老外準時下班又不喜歡OT 的性格(OK,Wall Street 跟London 那班是相反的),會怎樣處理兩者?會為功課請假嗎?會話之公事忙碌而堅決上堂嗎?
突然我才想起最重要的一條問題,乜d 鬼佬興邊工作邊進修架咩?諗諗下,真係唔多覺。就算進修,都是full time 形式的吧。

利用工餘時間進修似乎是港人獨「愛」,無論修的是什麼、跟工作有沒有關係、修畢會否賺大錢都好,總之大學畢業了一段日子,就不能不找點東西讀讀,他媽的廢柴政府更喜歡宣揚以有涯隨無涯的終生學習。唉,我真係覺得香港人好累。

4 則留言:

Krisal 提到...

同意,所以如果我留0係香港的話唔會生。功課多成咁,佢辛苦,我亦辛苦。無謂生佢出黎要佢捱。

sui 提到...

而如果選擇唔想咁累就被指懶惰

Unknown 提到...

來生不做香港人!

Kathy 提到...

>>乜d 鬼佬興邊工作邊進修架咩?

very興, and it's common to take vacation to study

In USA, many companies pay for part of your tuition (up to abt $40,000 HKD per year) that's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