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無聊一記

Americans should be respected if they let Obama to be the President...
and Obama should have gratitude for what LINCOLN did 150 years ago

儘管世人多數討厭美國人
但你不能否認
美國始終都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在某些範疇上
她確實是帶有具大影響力的先驅

---------------------我是分隔線---------------------------------

看了Body of lies (多日前的事啦)
我失望
因為不太好看....

---------------------我都是分隔線--------------------------------


看了陳綺貞音樂會
我對encore 5 次感到反感外(因為我不是她粉絲)
整場演唱會都不錯啦
我喜歡她的慢歌
她唱節奏感比較重的歌
特別是自己邊彈邊唱時
總令我想起Alanis Morissette...
但看到她穿露肩白色長裙(內配了一條牛仔褲啦)站著彈電子結他時
令我看到她性感的一面

道理就如我覺得女孩子拉大提琴很性感一樣
反差大的時候往往都比較能draw attentio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近來工作混亂,以下文字可能情理
不太通。

今年播放的犯罪帝國 和 Body of lies
同樣是 Ridley Scott 的作品,
編劇的功力是頗影響電影的水準。

Body of lies 的 編劇是 侏羅紀公園4
, 無間道風雲的 編劇 William
Monahan。不少地方隨隨便便交待了
便算,很多地方不深刻。外交/間諜
關係裡謊言的交織可以好好玩,但
它只是平舖直敘,結局里安納度
可以全身而退,更加是超現實......

[其實看看無間道風雲......你都知
甚麼貨色的編劇,原著 無間道 已經
麻麻地(偶有精句,但整個結構+
人物內心描寫寫得麻麻),改編後版本
其實都好普通,無間道風雲 不是
馬田史高西斯的傑作,但馬田史高西斯
的導演功力救了這電影。]

犯罪帝國 的 編劇是寫 無語問蒼天(Awakenings), 舒特拉的名單的
Steven Zaillian。雖然他的水準
不穩定,都爆出過嚇人的紐約黑幫
(Gangs of New York)。但如果他無
失準,他會寫到角色的立體感。
所以,雖然犯罪帝國筆下的亞洲令人
發笑,(和 天水圍的日與夜 問題一樣,
考據方面做得好好好差,無天光墟,
去醫院『話0甘快就到』,一點都
不像天水圍。) 但看看道貌岸然的
罪犯,看看有正義感但老粗好色的
警察,到捉罪犯的過程很合於常理。
令這電影頗不錯,很有真實感。

(和電影《門徒》相反,考據方面做得
好好,但電影裡每一個角色都樣板到
「超現實」+ 天理報應即時到「超現
實」,結果《門徒》很不好看。)

瑪嘉烈 提到...

Really thanks for your reply!! I am just back from Taiwan so have no time to reply you~~ I will update my blog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