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劉曉波

當23 條立法之後,劉曉波所發生的事,就會發生在香港、在你與我,所有曾批評中央、要求有真民主的人身上。

香港人,不要把劉曉波事件跟香港割裂,他朝君體也相同。

泛民要是聰明點,便應該讓香港人明白這件事有多嚴重。雖說一國兩制、雖說香港法制健全,但香港的確是回歸了,而且逐漸被赤化中,香港或遲或早,會跟大陸沒兩樣。如果政改失敗,如果23 條立法了,香港就再不是香港了。

劉曉波被判11 年,我沒憤怒。中共是如何的膽小、小器、獨裁,早就已經認得清楚。我只是覺得悲哀,如此受人敬重的君子居然在這國度四度失去自由。更多的是覺得害怕,在這一個政權下生活,人原來追求普世價值,原來只是溫和地說出希望國家可以實現普世價值,就會落得第四度入獄的下場,害怕的是,這已經是隱約可以看到將會發生在香港的事。

今天他們在聖誕節把劉曉波關入牢裡,以後的日子,你、你、妳,還敢在網上說出真心話嗎?

中國共產黨,Chinese Communist Party,今時今日的你,那麼的強大,全世界的領袖你也不賣帳,連全球暖化世界末日都不怕,還有什麼好害怕?對啊,它什麼都不怕,最怕有良知的知識份子說出真心話。這樣的惡霸,怕的居然是平民的筆、平民的咀,為何不索性焚書坑儒?

劉曉波只不過發表《08 憲章》,就這樣被監禁11 年,那麼多元的台灣還會想跟一言堂中國統一嗎?中共是永遠得不到台灣的心,但中共才不在乎台灣的意願,那麼沒有人權的國度,只懂及只能用武力收回台灣。

12 月28 日是劉曉波生日,就算不自由,也祝他生日至少可以快樂。

3 則留言:

新世紀福音戰士 提到...

你很有世界觀! 讀你的博我得到很多啟發, 不會只是看漫畫打電玩浪費生命..

uncleray 提到...

話時話,看過劉被拉的文章,我係有d驚。

sonuscat 提到...

原來我的生日和劉曉波生日只差3日。
今日的他,恐怕是明日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