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民主黨,你真的輸了。

敬業樂業,你就可以保持職業。

你應該知道他們其實不在乎我們穿什麼,只要乾淨得體便行,沒有男人會說︰「你這件一萬美元的晚服叫我心動」,除非你當著他們臉把衣服緩緩除下,他們腦子裡的電路裝置與我們不同。

女子不以笨為貴。

社會資源有限,你得到的,必然是別人失去的。

-亦舒《世界換你微笑》

----------------------------------------

外出一整天,世界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
回家後才知道白鴿黨已經開會完畢,以極大比數反對參加五區總辭。
其實是意料中事,倒是意想不到原來白鴿黨中那麼多人反對總辭。
我想黨中的少壯派、改革派應該會非常失望。
之前我說過,我質疑五區總辭的成效,原因是在於就算公投成功後,亞爺還是繼續話之你。我卻從來沒想過公投會失敗。為什麼?因為我相信,支持民主的人,就算他不支持泛民搞公投,如果到頭來泛民真的搞公投,那些人還是會投票給他們的。為何這樣想?因為每屆立法會選舉都是如此。
我們知道在立法會裡泛民無法牽制保皇黨,基本上也無力監察政府,但我們還是會投票給他們。
因為我們支持泛民的理念。
因為我們明白,保皇、政府越是得戚,我們就越需要一班跟他們意見不同的派別人士去制衡他們過度膨脹的權力。
因為我們希望當權的明白,香港人要的是什麼。
這是一種表態。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公投會輸。
可是現在民主黨不參加公投,是因為怕輸。
這是一個令選民十分失望的一個答案。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原來民主黨不信任一直投票支持他們、一直支持民主的選民。
民主黨怕公投後會失去議席,沒有足夠票數就不能否決政改。
可是,這麼多年以來,因為香港畸型的選擇制度,泛民幾乎從來都無法有足夠票數去阻止他們及選民不想通過的議案。
就連阻止立法最具爭議性的23 條,都是由50 萬港人行出來的。
民主黨,你怕什麼?
你在立法會裡面從來都沒話事權。
司徒華說,不擔心民主黨不參加公投會流失支持者
我想說,你錯了。
民主黨,你參加公投的話,本身一直支持你卻反對公投的人,在下次選舉都不會支持保皇黨的,是因為根本不信任保皇。
但他們也不會支持社民連及公民黨,支持你卻反對公投的人本就是保守的選民,所以下次也不會投票給今次牽頭公投的政黨。
可是,你不參加公投,本身支持你同時又支持公投的人,就一定對你大失所望,轉投公民黨及社民連懷抱。而一向支持保皇黨的,也不會因為你不參加五區總辭而支持你。
就連吸納新血也有問題。
也許,經過今次之後,那些少壯派、改革派會寧願轉到其他政黨去,也不希望在這一大黨裡當那2 成的另類。
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人,勢利的話,寧願加入保皇黨。
現今希望改革的一輩,也只會加入社民連。
只有保守的人會認同民主黨,但墨守成規的人,會投身政界嗎?
民主黨,你正式輸了。
因為你失去了民心,你不相信你的支持者。

社民連、公民黨,去吧!推動五區總辭吧!
如果你們因為民主黨的懦弱而叫停公投的話,建制派、當權者只會永永遠遠看不起我們!
我們要立場堅定,理直氣壯地大聲的向全世界宣示︰香港人要真民主!

7 則留言:

uncleray 提到...

我覺得民主黨人以怕輸的理由而拒絕參與公投,十分可笑。他們不知道,不去參與已經是輸了。

匿名 提到...

瑪嘉烈, 你真的是女子嗎? 你很關心政治, 使政治冷感的我很慚愧。此外, 請問一下, 你對跪求總辭這一件事有什麼見解呢?

瑪嘉烈 提到...

uncleray: 怕輸呢個理由真係好柒。就算係因為怕輸,都唔好講出聲啦!不相信選民智慧係死症,而家點個選佢哋入去?係選民呀!

匿名人士(下次留名好嗎?)︰你是問我對葉一知的文有何看法?還是民主黨總部外跪求黨員支持五區總辭這事?

post-monitor 提到...

所謂"跪求總辭",是"諷刺"民主黨唔敢去馬,多過真的"乞求"民主黨參與。把參與跪求者打成"奴才",只是譁眾取寵求soundbite的低下手法。

瑪嘉烈 提到...

post-monitor: 一知的文似玩曲線的居多,可是華叔的話的確令人不少人錯愕。

新世紀福音戰士(前匿名人士) 提到...

是問究竟還有什麼好辦法? 也不知道總辭結果會怎樣? 總之很複雜! 不清楚前途。

瑪嘉烈 提到...

新世紀福音戰士︰總之就不是民主黨的方法,廿年如一,全無成效。香港人最需要團結,問題是團結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