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低處未算低

上午我看完醫生回家,下午就輪到母親大人入醫院。

4 點幾媽媽跌倒,足踝腫了。她說想照x-ray,又想去私家醫院看醫生,但依我看,她的情況去到私家醫院只會被人斬到一頸血。最後她決定去聯合醫院。

結果由4 時多等到晚上9 時許。





姐姐陪她入診療室看醫生,照完x-ray 發現骨裂,要打石膏及留在觀察病房4-6 小時,即很人道地要我們今晚半夜1 時至3 時到醫院接她回家。


姐說,診療室的醫生都很年青,而且工作態度很休閒。如果他們動作快一點,或者不用要病人等5 小時吧。

好在沒有去私家醫院,否則分分鐘要奉上幾千元。我開始感覺到保險的重要性,如果不是沒買到醫療保險,又不是快沒有收入的話,我一早就會把母親大人送到私家醫院去,至少不用消磨5 小時。然後我想到,為什麼窮人要接受沒那麼好的醫療服務?

我想,上天真待我不薄,考驗一個接一個,我以為我失業已經夠慘了,豈料低處未算低。母親大人的足踝手尾很長,就算拆石膏後還要進行物理治療,意即她的兼職工作無法進行,而我又失業,即家裡真的零收入,但支出卻大增。真苦惱。如果真的有命運這回事的話,真的希望,我這段人生中最倒楣的日子只不過是一場磨練,只要能捱過了,美好的日子就會來臨。

4 則留言:

Kathy 提到...

在美國有沒有保險﹐入親急症室不論嚴不嚴重都要消磨一整天是等閒事啦﹗看來全世界的醫院都一樣。五小時﹖濕濕碎啦﹗算快的了。

瑪嘉烈 提到...

咁係因為美國的醫療制度商品化及出現問題,如果唔係當年clinton 都唔會話要攪reform. 但而家香港反而想向呢條路走,希望大家有事去私家醫院,減輕公立醫療系統負擔,但政府唔諗下,係公立醫院留唔住醫生。如果窮人要接受更差的醫療服務,咁即印證一句,窮人的健康同命真係賤過地底泥,乜你想生活響一個咁的世界入面咩?

浪子m: 提到...

:(

撐住

瑪嘉烈 提到...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