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亦舒在《只有眼睛最真》裡說過「你要是覺得人格、自尊、時間、友誼、愛情、良知......統統比金錢重要,你不會有錢。」

Last day,我做到夜晚11 時45 分才離開,半夜1 時才食晚飯--其實只是M 記雞加杯栗米。

誰人沒有試過工作上受到委屈?但有些人同事,要你親身經歷,你先會驚覺︰點解呢個世界有d 咁的人?對,是驚覺。我不認為我對這個界別有多餘的幻想,事實上我亦眼見不少這個圈子的人,品格才能相當好,只是我遇上的完全相反。

我這個人其實很簡單,大家各自工作,河水不犯井水就好了。可是,總有些人,你不去犯他,他都會擺你上枱。當初我疑惑,有沒有這個必要?這份工作,根本沒甚前途,亦不存在競爭,根本沒有必要這樣做。但在這社會、在這圈子打滾得久的人告訴我「怎會沒可能」。不過始終一隻手是拍不響的,一人發聲,都總要有人接收及接受才行。結果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是注定加入不到這個小小小圈子。但倔強的我寧願不加入,像男伴說過,寧願我「埋唔到堆,都唔好做一個咁的人」,結果落得如此下場。只是有人會為我擔心「怕你搵工時d 人以為你工作能力有問題」。

我知道我並非完全沒有問題,我最大的問題是對自己太忠實--倔強、不懂圓滑、無法對不公道的事、人格有問題的人打哈哈說說笑,這些我一早就知道。只是到現在我都不懂該如何避免別人read me like an open book。我越去掩飾內心的不快及不滿,我就越易被人看穿。做了廿多年人都是這樣,我懷疑我的稜角是永遠都磨平不了。男伴說過,如果我的稜角真的被磨平了,我就不是我了。我卻覺得,我的人生最終會被我的稜角徹底破壞--而其實破壞一直在進行中。雖然如此,但我知道,我對得住天地良心。即管看看,我這種忠忠直直的性格,在這世界是否終須乞食。

4 則留言:

sonus_cat 提到...

無厘頭想起這首歌詞:

我都知道我們不是很有型
我都知道我們不年青
這一場革命
最終無人取勝
但請你 請你 留低一起作見證

瑪嘉烈 提到...

大家放長雙眼睇。

sonus 提到...

> 大家放長雙眼睇。

no, no, no, 不要誤會,
我也是倔強、不懂圓滑、無法對不公道的事、人格有問題的人打哈哈說說笑的人。
也因為這樣,所以工作常常不如意。

其實自己近來有想死的想法。
[其實有份工就應該不要想死]
所以明明地安慰的說話是沒有甚麼作用。

瑪嘉烈 提到...

HAHA
你誤會啦,我係指大家可以放長雙眼睇我哋呢d 人係咪真係要乞食。

我其實好清楚知道,我根本應該一早quit,只不過睇錢份上。而家我脫離咗,佢哋係生係死同我無關,況且成個dept 都知真正的pk 係邊個。

或者本身好有稜角的人,真係需要好多時間先可以變得圓滑,你唯有當而家係修練啦~ 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