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香港已死

今年是第 3 次七一上街。上2 次已經是03、04 年了。
50 萬、20 萬人上街都是很和平的,今次人數只得數萬,卻是令人最火滾的一次。
我真正感受到政府如何打壓遊行。
我真正感受到面對高大堅硬的牆前,雞蛋是如何的渺小。
今天,我站在維園跟中央圖書館之間的馬路、在警方的鐵馬前,看著警方不讓遊行隊伍繼續前進,我第一件事想的是找個人來反映,正如發生什麼事,第一個反應是︰怕咩呀?有事咪報警囉!
但今天箝制我們的代表,正正是警方。
最應該幫助你的跟壓迫你的是同一班人,而你想向更高級的人投訴,卻沒有比他們更高級的人。你明白那種無奈嗎?
我明白,他們都只是打工,真正仆街的,是那一班高層。
只是面對這情況,我除了十分憤怒,更多的是難過。
我認識的香港,我出生的香港,並不是這樣。
我從沒見過,遊行人士被迫到要作出反抗。
警方把遊行拖慢、把人攔住、不讓人前進,不少人在天氣酷熱下、在太陽曝曬下中暑昏倒。我只想問一句︰你們忍心嗎?有必要用這些手段去對付只不過想發聲的香港市民嗎?
香港仆街政府,你究竟怕什麼?
我沒想過,我們只不過想遊行,卻遇到這些事。從來香港人為民主為自由遊行,都是很守秩序、都不會鬧事,而警方都很合作。
而到今天,我真正感受到香港的民主、自由已經嚴重受打壓。一國兩制從來就不存在。我真正明白,什麼叫做官迫民反,什麼叫做草菅人命。

我站在鐵馬前的不遠處,表面上我憤怒,但其實更想哭,我知道我所愛的香港,真的已經沒有了。

我開始真正明白,七一,不是要來慶祝回歸,而是要悼香港之死。




延伸閱讀︰
七一遊行,由民間記者羅安尼報道
不滿警方封路 百人堵電車路
警緩慢放行 市民曬到暈

7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如果唔係返緊工, 相信班警察可能都想落場行埋一份.

Lo On Nie 提到...

我地有叫過佢地join埋一齊行架,都有人話「你老婆o係屋企等緊你,返屋企啦!」

野比大雄 提到...

我睇到呢篇文章都好想喊…
點解香港會搞成咁?
我而家唔係香港,多謝你報導71 的狀況

經過呢件事,你有無考慮過移民?

14kgangst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4kgangster 提到...

打從淫照事件,警方的做事手法早已成為笑柄.我們只可怨中國人的奴性太重矣...

香港警隊的根性從來沒變過(由六十年代貪污成風至今),往往都是欺善怕惡之流.

大魔王 提到...

今年可以講係咁多年7.1遊行最差嘅一年。
先唔講出球場嗰吓嘞, 我地喺伊榮街都塞左成粒鐘。
陰謀論:支持政府的巡遊, 就可順利通行。反對政府的遊行, 就唔駛旨意有好日子過!

瑪嘉烈 提到...

agnes: 成場遊行官方都有拍低,我估警察唔使番工都怕出嚟行。

大雄︰有,但移民需要的成本跟勇氣都很大。

14kgangster︰唉,真係唔知講咩好。

大魔王︰今年真係行到我火滾,相信下年安排只會更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