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Billy Bat

這陣子懶得寫blog,因為新年流流不想寫政治。對,一年中總有幾天要休息一下,因此麥兜被賣與否也懶得去寫,雖然我真心覺得那個「回家真好」的廣告好噁心。對啊,回家真好,當奴你去跟劉曉波、譚作人、菜園村村民等人說吧。

























終於都看了浦澤直樹的新作《Billy Bat》了。新作是浦澤跟長崎尚志合著的,大概是二人合作的關係,因此沒有老師以往作品的緊湊,可是不減作品的複雜度,因為故事仍然採用跳躍式的敍事手法、有眾多角色及牽涉到多個歷史時代。其實如果熟悉日本歷史及人物的話,看《Billy Bat》應該會看得比較爽。那隻黑蝙蝠,其實跟傳說中的朗基奴斯槍,或《魔戒》中那隻魔戒有點相似。總之,漫畫是有趣的,會繼續追下去。

3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都係嚴肅作?

浦澤老師早年的幽默一去不回了.

瑪嘉烈 提到...

都係嚴肅作品呀,浦澤有幽默過?我真係唔知,佢前期作品我只係睇過《柔之道》。

Agnes Tse 提到...

屬於輕鬆老幼咸宜果種囉, 《柔之道》果位爺爺係代表人物. 我最記得爺爺野食唔停手, 靠自己個朵去呃飲呃食. (對頭人搵爺爺做無間道, 佢聽完一大輪之後, 只係講一句: 這些法國菜真好吃, 我可以打包嗎? xp )

如果浦澤佳作不斷, 我認同佢以後走嚴肅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