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I hate copycat

I love cat, but I hate copycat.

日前,本blog 的兩篇文章(MetropolisPyaasa)涉嫌被人抄襲。
有人說︰你寫得好才被人抄襲吧?
我卻不同意,寫得好也不等於要被人抄襲吧?(況且我也不算寫得很好吧?)
本博文章也曾被不少blogger 連結,大家觀點相近link 來link 去本是正常,我也感到高興。但如果有人基於本人文章再進行「二次創作」、copy & paste 後刪減少許文字就當是自己作品,恕本人不能接受。

本博文章其實歡迎任何人轉載,但請知會本人,以及列明文章出處及作者就可以了。一句講哂,好似廿四味首歌咁︰respect 就 ok。

本人不希望抄襲事件會發生第三次,如果真的發生了,無論是誰、抄襲哪一篇文章,下次必然會把url 放上來。屆時,可以讓大家對比一下,始終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