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關於紅色的隨想

這陣子的hkiff 磨得我沒心機上twitter 也沒有心機上面書,今晚終於出tweets︰

跟獨裁法西斯政府談判是天大笑話。
香港人最愛用「理性」二字去掩飾自己的怕死懦弱,這種人我稱之為偽理性撚。
怕死是人之常情,但不要以理性作為藉口。
亦不要誣衊不怕犧牲的人為不理性。
共產黨其實有幾難了解?共產黨其實相當實際,你有籌碼響手佢就會讓步;你冇佢就只會一味敷衍拖延你,因為佢根本唔需要買你怕。
每次見天朝咁對香港,我好想問一句︰「乜你真係好唔想收番台灣咩?」 然後就會笑自己白痴,如果專制大陸要收番台灣,早就有民主的台灣係一定唔肯,於是只得一個後果︰打仗。所以呢個用嚟示範一國兩制的小香港,根本已經冇哂價值。普選?民主?呢一世都冇!
我從來都認為,一個專制獨裁不尊重人權民主自由的國家於國際間崛起,對這世界來說從來都不是好事。
法西斯主義已經死灰復燃,等多10 年多,就會重新出現響呢個世界。


晚上我在page one 看到《當中國統治世界》這書,因為前陣子好像在明報副刊看到有人介紹這個,說什麼大陸版都被剪得支離破碎,令到觀點與角度變得非常天朝口味。
這書是台灣正體版,賣點之一是一刀不剪,真夠幽默。幽天朝一默。
由於有印象,所以揭了揭,書很厚,我也沒什麼心機看,倒是封底引用《時代雜誌》的書評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中國的治理習慣迥異於西方,強調和諧與穩定,而不是自由與正義。
這是否暗示了天朝為了和諧與穩定而可以犧牲自由與正義?
簡介還說「作者馬丁‧賈克認為,中國不但是下一個經濟領域的超級大國,而且由它建構出來的世界秩序,將與在美國領導下所擁有的秩序大相逕庭。.....賈克指出,以中國為中心的秩序所反映出的,將不是西方的價值,而是中國的價值。」
坦白說,我想起聖經新約默示錄。

到最後,其實我最想說的是,516 出來投票吧!

2 則留言:

hystericireul 提到...

引用了你的文章!!!

願於爭取民主的路上同行。

又,有甚麼可聯絡你的方法?你上次問我有關Facebook的事,想回覆。

http://hystericireul.xanga.com/725345049/%e4%b8%8d%e4%b8%8a%e8%a1%97%ef%bc%8c%e4%bd%a0%e5%8f%af%e4%bb%a5%e6%80%8e%e6%a8%a3%ef%bc%9f/

匿名 提到...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