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Fighting

之前我說過,我對政治冷感了。發生任何不平荒謬事,我都已經被河蟹得當成平常事。「超!有咩咁奇呀?」是當下心態之一,然後我就寄情吃喝玩樂。結果沒多久,我發現我冷卻了的血被迫得熱起來。大陸,就是有這個能耐。

對於香港記者被屈,我憤怒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面書中不停爆粗倒是真的。

只是啊,面對這一切,我是憤怒得不知說什麼才好。

有時我想,香港記者被打,除了是新疆政府好仆街之外,是否香港自我閹割後的惡果?
傳媒歸邊、記者被屈藏毒後港府無能,是否令到這次香港記者被人恰到上心口的部份原因?蘋果日報說,就算新疆政府死不認錯,香港政府也沒法子,甚至中央也未必可翻案,原因是國慶,阿爺要和諧。就算明知是新疆的錯都好,阿爺都只想你收聲。那個無奈感十分大。這件事,就好似你被表哥強姦了,當初那個表哥還會跟你道歉。數日後卻大事宣佈︰「我強姦你係你抵死,因為你攞嚟,鬼叫你衣著暴露引人犯罪?仲有呀,我姦你時你冇話叫唔好喎!你有話唔好,但肯定係假話!唔係真心話!所以,我根本就應該強姦你!」接著你叫你老父向阿爺投訴,阿爺覺得表哥沒錯是來自同一個大家庭,但始終是外姓人,不敢質疑表哥的講法,加上今年六十大壽,怕會家嘈屋閉弄得他老人家心緒不靈,所以「唔聲唔聲就當冇件事」。

香港記者被打,等於整個香港被打。阿爺理不了,香港可以怎樣?我們只是一個特區,對家卻是自治區。阿爺怕表哥多過怕你老爸,因為你不高興,給錢你爸就是了。表哥難哄,送錢都不行,而事實上阿爺除了送錢之外就什麼都不懂了。你說,你夠表哥鬥嗎?

有,我們唯一優勝的地方,是我們知道什麼叫自由什麼叫民主什麼叫法治什麼叫事實什麼叫良知,而且我們熱愛自由民主法治事實良知。不要忘記,這永遠都是我們優勝的地方,我們得保存這些優勢。

事實上,我更無奈的地方是特區政府只向阿爺表明新聞界的意見,而無法用自己的力量去為香港平反、跟對方交涉,取回公道。

香港,今次一定要據理力爭。已經沒有人為我們爭一口氣了,如果連我們都不為自己爭氣,我們就只會一直抬不起頭做人。所以,香港,請站起來,靠自己。就算到最後爭取不了什麼,最少都已經表明立場,特別是香港政府,別懦弱了,好嗎?

3 則留言:

浪子m: 提到...

有無得離家出走, 唔想再比呢個家族輪姦了

匿名 提到...

香港人就希望火上加油,让汉族和维族火拼,搞个两败俱伤,不愧是香港人,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呀。多么高尚的情操,啧啧,咱们内地人绝对望尘莫及。

瑪嘉烈 提到...

浪子,走啦,呢d 屋企要嚟做咩?

匿名︰你係咪唔識睇繁體字?有邊一隻字話希望烏魯木齊的漢族同維族兩敗俱傷?邊一隻字火上加油?係你新疆政府響武警打記者呢件事上面火上加油,響60 國慶前搞大件事!大陸人特別鍾意上綱上線,香港人真係望塵莫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