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近來聽到最多的說話,無論是認識的不認識的熟絡的不熟悉的,都跟我說:「有啲咩可以幫到你/有咩需要幫手就出聲。」很感動。




我真的想不通,人仔究竟做錯什麼事,他父親完全不愛他。他父親很討厭他哭、扭計,不喜歡跟他玩耍,完全不想跟他共處。就算同一屋簷下,他對著人仔可以完全不說話。他甚至坦言,人仔令他更加想離婚,從此過新生活。孩子是當初他想生,甚至為了生孩子去求神,上天送了一個男孩給我們後,就不喜歡他,厭惡他,我完全無法理解這種心理。我明白,要上班很累,回家因為孩子哭鬧無法好好休息,但初為人父母有誰的日子不是這樣過?辛苦是必然的,沒有人說過生兒育女是易事,總不能把孩子生下來後才說:「我真係唔鍾意小朋友哩,佢出世後我冇開心過!」我是真的無法接受。人家離婚,都總是愛錫自己孩子,但他是真的老婆仔女都不愛,完全不愛,我沒見過如此無情的人。

朋友老是跟我說,人仔不慘,因為有媽媽錫,這種父親不要也罷,沒有反而更好。但我總覺得徬徨,一個男孩沒有父親在旁引領他成長,如何學做男人?總羨慕別人有幸福家庭,父慈子孝樂也融融,我的孩子是永遠無法感受這種家庭樂。

沒有留言: